几道超级好吃的家常菜,过节给家人们露一手,保你好吃又有面儿

香辣红烧肉

材料:猪五花肉400克 土豆条75克 青红椒圈50克 洋葱粒20克 排骨酱、沙茶酱、煲仔酱、姜块、葱结、干花椒、干辣椒节、葱花、盐、味精、鸡精、鲜汤、色拉油各适量

做法:

1.将猪五花肉切成块,先放入锅煸香,加入排骨酱、沙茶酱和煲仔酱翻炒匀以后,掺鲜汤并放入姜块和葱结,待调入鸡精小火煨灯巴后,拣出五花肉再放到六成热的油锅里炸一下,捞出来沥油待用。另把土豆条下到五成热的油锅里炸熟,捞出来沥油后,盛入盘里垫底。

2.锅留底油,投入干辣椒节、干花椒和洋葱一起炒香后,放入炸过的红烧肉和青红椒圈,边炒边调入盐、味精和鸡精,起锅盛入装有土豆条的盘里,最后撒上葱花即成。

蒜苗炒回锅肉

用料

五花肉;蒜苗;花椒;八角;葱头;姜、蒜;豆瓣、甜面酱;盐、白糖、生抽、老抽

做法

烧一锅开水,放入八角、葱头、花椒和姜片,烧开之后煮几分钟,能闻见香料味儿的时候放入洗净的五花肉。煮几分钟,肉刚过心最好。

把煮好的肉捞起来,用凉水下冲凉,然后切成薄片,一定要薄。我切的时候尽量控制在0.15cm左右。蒜苗洗净沥干,飘切成3cm左右的段。

热锅中放少许油,五分热时,放入肉片煸炒,炒至肉片打卷,把肉拨一边,或者盛起来。(可以视口味,选择再继续煸得干一点,还是不再煸)。

因为五花肉已经出了油,所以锅中不必再添油,放入姜片,花椒、蒜瓣(蒜瓣用刀拍一下)微微煸炒一下,再把肉一起翻炒。放入豆瓣酱、适量生抽、白糖、老抽、甜面酱和盐。翻炒均匀。放入切好的蒜苗,翻炒至蒜苗断生,就可以起锅了。

蚝油手撕包菜

1.首先将包菜洗净,去除老叶,用手撕成小块备用。

2.葱,蒜瓣,干辣椒切碎备用,

3.锅里放油,冷油放入蒜末和辣椒煸炒出香味。

4.然后倒入包菜下锅翻炒。

5.包菜叶子开始变软后,加入适量盐、生抽,蚝油继续翻炒。

6.炒至断生后,加入葱花翻炒片刻即可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食材:甜玉米2根,小葱2根,麻辣火锅红油底料30g,四川辣酱15g,生抽15ml,干辣椒20个,葱姜蒜少许。

做法:

1.玉米去皮去须洗净备用。

2.玉米先切成等大的段,然后把切好的玉米竖起来一分为四,或者一分为六。

3.切好的玉米备用。

4.炒锅加热放入红油底料,葱姜蒜爆香锅底。

5.放入玉米翻炒均匀。

6.放入辣酱和生抽翻炒。

7.加入热水,水量微微没过玉米,再放入干辣椒一起同煮。

8.盖上锅盖,玉米煮熟煮软即可,出锅后撒上葱花食用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