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道超级好吃的家常菜,简单美味,而且口感不腻,不妨在家试试!

干煸鸡块

材料:鸡1只、干海椒、八角、花椒、生姜、蒜瓣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砂糖、食盐

制作方法:

1.鸡清理干净后剁成差不多大小的块;锅中烧少量油,下八角、花椒炒香;

2.倒入鸡块翻炒,烹如一些料酒,继续炒至肉皮收缩变色盛出;

3.锅中下入姜蒜末爆香,下入海椒煸一下;倒入鸡块,加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,倒入没过食材的水量;

4.大火烧开,中小火炖煮至成熟;大火收汁,加白砂糖和食盐调味翻匀出锅。

酱爆西葫

食材:西葫3个、胡萝卜半个、葱 1个、蒜四五瓣、淀粉2勺(兑水搅拌均匀)

酱汁:生抽1勺、耗油1勺、老抽1勺、黄豆酱2勺、糖1勺(混到一起搅匀)

做法:

1.所有食材洗净后,胡萝卜切片,西葫芦切片,蒜切片。

2.锅里加油,油热后倒入葱蒜胡萝卜翻炒煸香,然后放入西葫,继续翻炒一两分钟,然后倒入调好的酱汁,继续翻炒。

3.然后放入鸡精,盐,翻炒均匀,锅中加入少量的水,加的水烧开一分钟倒入水淀粉,熬制汤汁浓稠!头出锅滴上几滴白醋搅拌均匀即可出锅。

凉拌山药

材料:山药200克 ,红椒10克 ,蒜末、葱花各少许、盐8克, 白糖10克 ,白醋10毫升 ,芝麻油适量

做法:

1 、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,切成丝; 红椒洗净切成丝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,加入盐、白醋,倒入山药拌匀,煮约1分钟至熟。

3、将煮好的山药捞出,沥干水分,将沥干后的山药放入碗中。

4、放入白糖、蒜末、葱花、红椒丝, 加入盐,用筷子搅拌至入味。

5、淋入少许芝麻油拌匀,盛入盘中即可食用。

小炒脆骨

食材:猪脆骨、八角、姜、蒜、桂皮、白蔻、香叶、蒜苗段、十三香、大葱、红椒圈、盐、鸡精、料酒、蚝油、十三香、味精

做法:

1、把猪脆骨治净后,投沸水锅里汆一水便捞出,待放入高压锅,再加姜片、八角、桂皮、白蔻、香叶、大葱、盐、鸡精、料酒和适量的清水,上火压7分钟才捞出,晾凉后取出来,切成薄片。

2、净锅里放适量的油,先下姜米、蒜米和猪脆骨片一同煸香,再放红椒圈、蒜苗段、盐、蚝油、十三香、鸡精和味精,炒入味便出锅装盘,即成。

Comments